[get-weather-slider]

投注千萬工程 林田山溫泉會館設計規劃中

  • 發布:2024-02-28 19:30
  • 花蓮萬榮
  • Lo'oh

大綱

以後到林田山有機會也能泡湯了!林業署林田山林業園區每年吸引大批遊客,萬榮鄉公所規劃在林田山入口處挖溫泉,斥資2855萬元的溫泉井鑿井及泡腳池工程;目前確認挖到溫泉脈,後續將持續申請計畫來興建溫泉湯屋及大眾池。

花蓮縣萬榮鄉山區的萬里溪上游有溫泉脈,在林田山林場「溫泉線」運材鐵道終點附近就有多處野溪溫泉脈露出;萬榮鄉公所從104年規劃開發萬榮溫泉,溫泉園區基地位於萬榮鄉西寶段,就在林田山林業園區入口處,當地居民認為有了溫泉之後可帶動當地觀光經濟發展。

森榮部落居民 Hana:「鄉公所它有規劃說要設置那個攤販區,因為它想要帶動這邊的經濟。(那你們有想要去參與嗎?)有啊,有啊!這裡也沒有什麼工作機會,就是利用自己的手藝然後就擺攤。」

萬榮鄉長表示,開發預算原民會補助2855萬元、公所自籌款285萬,111年第一期完成溫泉鑿井工程,溫泉脈的探勘目前鑿井深度達600米;第二期將會進行溫泉會館的規劃設計,未來希望能夠以溫泉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

萬榮鄉長 Kaming Towran (梁光明):「一直鑿井到六百米了,那目前現在、現在還在規劃這個泡腳池的內部的設施,在規劃第二期的溫泉會館也可能會造就我們地方的這個就業機會。」

目前萬榮鄉公所向花蓮縣府建設處提出,溫泉水泉核准出水量一天19公噸取水量,預估水溫約50多度;待確定溫泉水量足夠之後,也將接續爭取國發會花東基金四期經費興建2層樓的溫泉會館,規劃個人湯屋、大眾池等,未來遊客到林田山就有機會可以留下來泡湯,讓觀光效益擴散到周邊部落。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