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主席盃運動嘉年華 2百人一起動起來!

大綱

高雄那瑪夏「主席盃」暨運動嘉年華活動,24日在那瑪夏國中熱鬧登場!近200族人共襄盛舉,進行傳統射箭、搗小米、槌球等運動,讓族人在假日期間活動筋骨、運動健身。

射箭選手聚精會神瞄準靶上目標,高雄那瑪夏「主席盃暨運動嘉年華」24日在那瑪夏國中熱鬧登場,近200族人共襄盛舉,進行傳統射箭、搗小米、槌球等運動。

那瑪夏區民 謝世豪:「可以藉這個機會,大家回來一起參與這個活動然後凝聚大家的心,尤其還有傳統比賽這個射箭。」

那瑪夏區民 李萬金:「是難得、也是想不是5月有原住民的布農族運動會,所以來這邊看一看小孩子、孫子的射箭怎麼樣。」

那瑪夏區民代表會主席表示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及「傳統技能競賽」 ,五月即將在那瑪夏舉辦,因此區內也希望增加傳統競技賽事,找出優秀選手也提前備賽。

那瑪夏區民代表會主席 彭孫美雲:「我們也是五月分也有布農盃也是類似選拔賽,而且這個主席盃的意思就是,為什麼要用本區的選手,想要把區內的人類似聯誼、交流。」

高雄那瑪夏主席盃暨運動嘉年華,也提供最高3萬的獎金,鼓勵族人全力以赴、爭取優勝,更希望族人在假日期間能活動筋骨、運動健身。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