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多良火車站園區休園 工程預計五月底完工

  • 發布:2024-02-22 12:45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有全台最美麗車站之稱的「多良火車站」,年節期間暫停整修,開放攤商營業,隨著假期結束,19日再度休園,進行內部攤商區的整修工程,工期預計三個月,要在未來完工後,提供煥然一新,且更優質舒適的旅遊環境。

攤商人員忙進忙出,把生財器具搬上貨車,這裡是台東南迴知名觀光景點多良火車站,19日開始封閉休園,攤販區將進行內部整修工程。而這次的整修預計封閉三個月的時間,有攤商表示,這段期間也暫時失去主要的經濟來源。

多良火車站攤商 曾小姐:「在整理,因為他們這邊要重新整修,所以我們現在就在全部把東西生財器具全部收走,休90天三個月,影響很大對我們來說,這是我們主要的經濟來源,所以希望公所能夠趕快施工完畢。」

太麻里鄉公所表示,這次動用鄉庫約500萬的經費,主要是重新改善攤販區的整體動線,以及優化周邊環境跟攤販區簡陋的用水用電問題,工程最快五月底就可以完工,這次休園,園區攤商的合約也因此到期,在完工之前,會再以在地部落族人為主重新遴選新的攤商。

太麻里鄉公所農觀課長 劉寶雄:「之前的攤販區就是,因為我們族民部落居民都是賣一些烤肉,油煙比較重的一些東西,早期的那些水跟電也沒有配得特別好,這次我們重新的水跟電都拉的很好,也不會有用電上的危險,而且我們的攤販隔間會重新在改造。」

太麻里鄉公所也提到,原本入園只有收取10元的清潔費用,這次工程完工後,會再視情況調升或是維持不漲幅。而重新改造後的多良車站,只希望能夠帶給遊客煥然一新,優質舒適的旅遊環境,絡繹不絕的反覆造訪。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