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橫梅山至天池路段宣布提前通車!當地店家歡喜等待商機

大綱

高雄桃源8月明霸克露橋面遭沖斷,經過四個多月甲仙工務段積極整頓沿線便道,並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警局及甲仙、寶來、桃源多方協調,梅山至天池段提前於12月1日通車,讓遊客享受山櫻花、梅花花期體驗享受高山之美。

8月初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明霸克露橋面遭沖斷,甲仙工務段緊急修復完成涵管便道。11月初搶救南橫產業發展自救會抗議遞交陳情書,桃源區復興、拉芙蘭及梅山里部落居民爭取,經規劃並考量當地水文地質,現在確定梅山至天池路段將提前在12月1日通車。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近期汛期快要結束了,明霸克露橋的狀況也稍微穩定一點,比較沒有土石流下來,我們有考量說,這邊還是有一些觀光及產業的需求。我們跟地方間溝通之後,覺得應該是12月1號開放比較適合。」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表示,梅蘭明隧道前後洞口,正在邊坡槍修作業,目前是走河床便道。三里居民表示,年關將近及櫻花、梅花祭到來,再度期盼遊客到來,為部落帶來商機。

梅山里商家謝太太說:「當然很期待,我們生意好幾個月都沒有收入,很多遊客都說甚麼時候通到啞口,我說我不知道。」

復興里居民謝清明說:「若是提前通車那是最好不過,因為提前對我們不論是農作物,還是會有很多遊客上來,對我們也會帶來經濟的效應,遊客一來他們都會停留在各部落,他們都會喜歡購買我們的農產品。」

復興里長Dahu Nilu(江維明)也說:「明霸克露橋那邊有通的話,對我們後面三個里的進出是最方便,如果再通到梅山,給我們這邊的商家跟店家,包括我們一些農民對他們有好處,也希望遊客進來的時候,除了安全之外也帶給我們後面三個里再次有些商機。」

復興里長江維明表示,梅山到天池約25公里,中之關古道風景非常美,沿路也能購買高山蔬菜農產,道路一通預計可以一路旺到過年,農民、攤商及民宿業者也都引頸期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