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糖肉品瘦肉精風波 立院2/20開議成焦點

大綱

農曆年前台糖肉品 爆發瘦肉精疑雲,國民黨團提出希望在立法院20日開議前的17日,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來做食安專案報告,並且將要求16日進行朝野協商,不過目前並沒有共識,協商可能破局,恐怕影響陳建仁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台糖豬肉在農曆年前檢出瘦肉精風波,立法院20日開議,國民黨團提出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先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並且將發文要求16日進行朝野協商,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國民黨團不懂程序,協商可能破局。

國民黨立委 王鴻薇:「這樣的一個專案報告無可厚非,而且這個時間本來就已經是年假後已經開工了,那請問一下民進黨在反對什麼,難道他們覺得還在繼續休假嗎?」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重點不是院長來報告或院長不來報告,包括地方政府在食安這方面,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應該一併來說明。」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是否能上台,要看協商結論,恐怕成為立法院新會期第一戰,另外開議後遇到的第一個人事案,將是NCC委員的人事同意案,跟據了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將在年後展開雙邊溝通,人選目標希望能適度緩和朝野對立氛圍。

副總統 賴清德:「讓清德可以高票當選第16任的總統讓,鍾佳濱、徐富癸可以進入立法院繼續台灣及屏東來打拚。」

賴清德初五到屏東參香,發放福袋,他也表示未來會和地方縣市首長、立委等夥伴,不分黨派,共同推動各項建設。賴清德上任後閣揆人選也備受關注,綠營立委表示必須具備溝通能力,是否具有民進黨籍並非關鍵。

責任編輯:溫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