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遊客止步於市區 花蓮部落餐廳來客率掉3成

  • 發布:2024-02-12 19:11
  • 花蓮壽豐/豐濱
  • Lo'ol

大綱

農曆春節連續7天假期,觀光署統計顯示若從小年夜起算,春節前6日平均訂房率花蓮約5成滿,計算全春節期間單日平均訂房率為42.94%,較去年同期下滑;就有業者表示,根據與觀光署實際的統計約有2成落差,花蓮仍然有6至7成的住房率。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今年僅有7天,很多民眾早早就計畫好出遊行程,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知名餐廳,雖然仍是高朋滿座,不過業者坦言、今年春節來客量明顯少了3成。

部落業者 Marang(林馬懹):「往年的過年跟今年比的話確實有很大的一個差距,因為人潮有銳變,人潮的部分大概是有3成(人潮減少)我覺得,感覺上好像只有停留在市區,尤其是東大門夜市然後就下不來。」

觀光署統計顯示若從小年夜起算,春節前6日平均訂房率花蓮僅有約5成滿;不過有業者表示,數據應該是在過年前所統計出來的,連續假期這幾天花蓮的住房率仍有超過6成。

飯店業者 林景泉:「吸引國旅的一些新的亮點,可能在每一個縣市呢、都還是要有一些新的想法多吸引一些國旅,今年的過年從小年夜一直到初五,其實知名飯店的住房率,其實都維持在大概85%到95%之間。」

部落業者則表示想要吸引遊客來到鄉下,只有透過地方政府舉辦一些活動或是設置有亮點的打卡景點,比較能夠吸引遊客的到訪。

部落業者 Marang(林馬懹):「活動或者是一些設施,比如說網美的設施那種比較吸引,還有就是結合到部落重要的景點。」

但網路上也有網友質疑,國旅費用高昂成了國人選擇出國旅遊的原因之一,為何旅宿業者寧願發文討拍,也不願意調降價格或是辦促銷活動來拯救生意?今年春節連假拚觀光,花蓮國旅熱度還需再加把勁。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