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韓國瑜主持首場黨團協商 拍板立院開議日

大綱

新國會上任後的「首場黨團協商」,也是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首度主持的會議今日(5)展開,主要討論新國會開議日期;而一下要掌握議事流程、一下要安撫委員情緒,都考驗韓國瑜的主持功夫。

記者:「來了!來了!來了!」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立法院長韓國瑜上工,5日迎來自己首場的「黨團協商會議」。

立法院長 韓國瑜:「從當選院長這三天來接到很多電話關切,注意唷!不要隨便開玩笑喔!」

收到各方叮嚀,韓國瑜表示不想因換了位置、改變自我風格,反而想用他的熱情真誠,營造國會及黨團間的新氣象;討論立法院開議時間韓國瑜讓各黨講好講滿,拍板20日正式開議。

立法院長 韓國瑜:「所以我覺得也讓他們能夠、充分地休息度過年假,我想我們就折衷在2月20開議,各位黨團夥伴們大家覺得怎麼樣、好不好!那如果這樣子我們第二案、再開個滿單紅。」

協商第一關順利通過!但接下來民眾黨團提的臨時提案,有關1日當天、院長選舉程序及廢票認定爭議,綠白兩黨是吵了起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 VS. 立法院長 韓國瑜:「所以是黨鞭三長可以來的黨團協商,是不是大家講得很清楚,總召看我眼睛、柯總召看我眼睛,休息一下、等一下你聽我講。」

安撫委員情緒讓議事順利進行,考驗著韓國瑜出任院長的主持能力,不過好在立院祕書長周萬來出面,以議事規則稍稍緩解氛圍;而祕書長周萬來也是熱騰騰,在協商這天公布的幕僚人選。在立法院內服務將近40年,著作多本議事寶典,未來與韓江配的合作、備受關注。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