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過年送禮首選! 花蓮百大伴手禮徵選出爐

  • 發布:2024-02-04 19:10
  • 花蓮市
  • Lo'ol

大綱

「第二屆花蓮縣百大伴手禮暨年貨大街」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在周末熱鬧登場,其中秀林鄉的太魯閣族業者首次參加,以「瑪格利肉肉」獲選為第二屆百大伴手禮。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花蓮縣政府將花蓮的百大伴手禮介紹給全國民眾!今年第二屆「百大伴手禮」有更多花蓮在地優質的業者,以花蓮獨特的食材,研發創新具有質感的伴手禮,將花蓮的軟實力和內在氣質完美融合。

獲選業者 Saysang(張隆福):「那這個是我們的產品馬告香腸,那我們Truku的叫做『瑪格利』,那但是你看這個香腸裡面,就是味道用我們的產品去,讓這個香腸裡面可以產生獨特的風味。」

花蓮縣長 徐榛蔚:「所以來到花蓮,我們的年貨的大街都是花蓮的地產、有很多我們的加工,另外二級產業我相信,拿著、吃著我們的這個農產品然後回到家做年夜飯,讓我們家人都能健康這是我們的所想,這裡有好幾百攤可以慢慢走、慢慢逛,一共六天祝大家買的開心、買的愉快。」

將年貨大街結合百大伴手禮,這次也有花蓮秀林的太魯閣族業者首次參加,以「瑪格利肉肉」獲選為第二屆花蓮縣百大伴手禮。

獲選業者 Saysang(張隆福):「今年是第一次參加這個年貨大街,那主要我們就是想要推廣我們,在山上所有一切的農產品可以推廣出去,可以去讓他們去深刻的了解知道說,不只是在平地下有這些東西,其實很多的東西是山上,可以去讓你們吃到最健康的食品。」

花蓮縣百大特色伴手禮,都代表著花蓮城市品牌的重要成分,部落產品更是不可缺少的商品,透過年貨大街,希望也能將部落的好味道,藉由國內外旅客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