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麗花海迎春節 吸客訪成功促地方經濟

大綱

為了迎接2024年春節,成功鎮農會特別在位於美山部落的農特產品展售中心打造一片花海,希望吸引遊客駐足,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

成功花海目前每一種花種的花朵都相繼綻放美不盛收,已經吸引一些行經台十一線的遊客停駐觀賞、拍照、打卡。

遊客 李小姐:「今年超級美!很多的花都綻放了,很適合新年過來玩。」

花海原本建置於台十一線西側,今年成功鎮農會特別移動到展售中心後側、緊鄰小港漁港;除了賞花外,更可以享受海天一線的絕佳美景。

成功鎮農會總幹事 張恭銘:「希望藉由我們的花海,能夠讓遊客來到我們東部、來到成功能夠停留更久的時間,讓遊客能夠深度的來成功遊玩;我們花海裡面也有營造了幾個打卡景點,有我愛成功、美滿氣球、幸福涼亭、還有成功車站。」

為了迎接2024春節,成功鎮農會特別向農業署爭取經費,打造東海岸特色花海,希望吸引遊客駐足,部落族人也期待能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

美山早餐店業者 Panay:「現在目前我們整個營業的生態也有改變,這附近的商家不管怎麼樣,對我們都有利;我覺得這個花海的一個建造或者他們的變化,真的是對我們部落、整個營業的模式都有幫助。」

成功花海栽植設計特別利用大波斯菊與百草的繽紛色彩妝點大地色塊,同時栽種薰衣草、四季海棠等季節花朵;種植的手法則特別用同心圓布置,營造出一道又一道的色環,讓遊客可以更親近、漫步在花田中。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