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綠搶立院龍頭 今分別前往拜會民眾黨團

大綱

立院龍頭之爭,今日(29)又有新進展。藍綠兩黨立法院長參選人,今天前往民眾黨團希望尋得「關鍵少數」支持,能在選舉中勝出;而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則回應兩場討論都非常融洽,但最終要選誰?還是得開會取得共識。

國民黨立法委員當選人 韓國瑜:「國昌兄抱一下吧。」

送上大大的擁抱,國民黨立法院長參選人韓國瑜帶著搭檔江啟臣前往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因為2月1日的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佔關鍵少數;要獲得白營支持,韓國瑜是回應民眾黨團倡議的國會改革訴求。

國民黨立法委員當選人 韓國瑜:「很多人都說密室協商好像有利益勾結,我要再一次的澄清,當今的國民黨是在野,我們沒有任何的資源,所以我們只有無比的真誠。」

民眾黨立法委員當選人 黃國昌:「最主要的我們兩邊是針對國會改革的理念以及未來在國會當中,所有在野黨能夠跟執政黨的立委針對國會改革的議題,怎麼樣健康地讓台灣國會更進步。」

韓國瑜表示雙方都展現最大誠意,期盼國會能滿足民眾期待;只不過上午前腳剛走,要拚連任的民進黨立法院長參選人游錫堃也前往民眾黨團。

只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早上批評民眾黨只是在衝高聲量。

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想這樣我剛才講的在裡面很清楚,那個是我個人表示支持,那不是代表民進黨。」

至於民眾黨立院龍頭的投票指南為何?黃國昌表示兩場會談都相當融洽,對未來國會運作也有正面影響;不過黨團仍要召開會議,立法院長選舉依舊採團進團出。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