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知本畫女」朱美珍 細膩畫工彩繪新人生

大綱

台東知本卡大地布部落朱美珍多年前因車禍離開了職場,但也開啟了她繪畫的人生;水彩、油畫以及漂流木都成了她作畫的素材,由於畫工細膩又極具特色,每幅作品也獲得許多愛畫人的賞識,並稱呼朱美珍為「知本畫女」,而她也希望能用畫筆呈現卑南族部落文化的美麗,也讓更多人認識台東。

透過畫筆勾勒出池上秋收的景象,有「知本畫女」之稱的朱美珍,每天就一個人在工作室創作;而看到她的每幅作品,真的很難相信她是一位無師自通的素人畫家。

知本畫女 朱美珍:「之前就是放假的時候就想說畫個水彩畫、小小的一張而已,後面就是畫風景比較居多,然後順便看網路社群怎麼樣去畫圖。」

朱美珍表示她從小就非常喜歡繪畫,之前為了養家活口在快炒店工作,只能在放假期間畫畫;後來因發生車禍離開了職場才開始專心創作。

知本畫女 朱美珍:「之前上班就是時間比較少在畫,車禍過後就在家裡時間比較多就開始提筆這樣子,那時候本來想說放在家裡自己欣賞而已。」

朱美珍家人 高世燈:「這也是她的興趣,很支持啊!」

在家人的支持下,朱美珍也開啟了另一扇繪畫的人生,水彩、油畫以及漂流木都成了她作畫的素材,部落文化以及台東的美景都是她創作靈感的來源;由於畫工細膩又極具文化特色,每幅作品也獲得許多愛畫人的賞識與收藏,而她也希望能用畫筆呈現卑南族部落文化的美麗,也讓更多人認識台東。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