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天冷泡湯去! 台東金崙溫泉湧現大批遊客

大綱

寒流發威、全台低溫冷颼颼,而這個時候泡湯就成了民眾的最愛;台東金崙溫泉在這波寒流的助攻下,就連平日都湧現大批遊客,尤其溫泉區就緊鄰金崙火車站,不少南部遊客是一早就搭火車去泡湯,也為地方帶來溫泉商機。

大朋友、小朋友穿著泳衣泡在溫泉池裡;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不只寒風呼嚕嚕的吹,也吹起了一股泡湯潮。

泡湯客:「帶我阿姨、媽媽他們過來,今天寒流就他們老了,怕感冒啊!」

泡湯客:「很好啊!泡一泡就不會感覺太冷,就越泡(身體)越好、越勇這樣;很多高雄、台南的人來。」

全身上下都浸泡在熱呼呼的溫泉水中,所有寒意瞬間被趕跑;超級寒流報到,不少南部遊客是一早搭火車到台東金崙泡溫泉暖暖身子,還有人是自己帶著食材一邊泡湯一邊吃火鍋,好好享受一番;儘管天氣寒冷,但金崙溫泉區業績卻是強強滾。

金崙溫泉業者 賴威華:「天氣變冷的關係,很多人多慕名到金崙溫泉這邊來泡湯,因為交通方便、因為從火車站到每家業者距離都很方便,每家業者都有自己的接駁車。」

金崙地區的溫泉水屬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也就是俗稱的美人湯,即使不是假日,也有許多南部遊客慕名而來;隨著天氣轉冷,溫泉商機相對火熱,業者樂觀其成,迎來觀光升溫。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