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市原住民聚會所興建困難 議員表示:物料上漲導致多次流標致工程延宕

大綱

族人因工作移居都會區,許多縣市也開始增設,原住民聚會所,供族人活動聚會使用,高雄市區內,也計畫在左營設立原住民聚會所,但卻傳出因為國內物價飆漲,導致高雄原民會編列的預算,不足支應規劃設施,導致發包工程流標多次。

為了讓都會區原住民也能有文化交流的聚會場所,高雄市府計畫在左營區設立原住民聚會所,預算由體育署補助,但卻傳出因為國內物料價格飆升,導致沒有廠商願意接手發包工程。

高雄市議員陳幸富詢問是否預算不夠,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則回應:「有關在左營區屏山公園聚會所,它目前已經流標了6次,那我們在上周也趕快召開了檢討會,主要原因是有物料上漲的關係, 整個跟預算是差了大概 850萬左右。」

高雄運發局長侯尊堯:「當時補助的金額,大概就是目前這樣的額度,我們的建議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儘速刪減工項,能夠趕快把它發包出去。」

不過市議員范織欽強調,如果真的要刪減工程項目, 一定要保留周邊原住民族文化意象設施,以及圖騰彩繪等設計。

高雄市議員范織欽:「它在設計上跟整體的規劃上,還有周邊的一些視覺上,都要有原住民的元素在裡面,如果只是把它架起來,而沒有一個原住民的元素在,那跟一般的建築物又有什麼兩樣。」

原物料飆漲衝擊公共工程,高雄市原民會表示,部分工程會進行刪減,但還是會再想辦法籌措經費,讓高雄原住民聚會所,能順利發包完工。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