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新科立委座談 推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

大綱

國民黨今日(22)舉辦新科立委座談會,對於黨內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也得出共識;將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的韓江配來角逐立院龍頭。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未來我們國民黨這些重要資深委員以及全體的委員,都會協助韓國瑜院長與江啟臣副院長,能夠順利通過2月1日的挑戰。」

國會韓江配正式成形,準備在2/1代表國民黨競逐立法院正副院長;過去也想爭取的立委傅崐萁,在藍營新科立委座談會後出現轉變。

國民黨立法委員 傅崐萁:「國瑜院長是大家一致公認最有戰鬥力、最有行動力的一位院長,我們全力地支持;而江啟臣同志更是有遠大的眼光以及非常好的前程,表態時間稍微晚一點,但是我們也不要讓人才埋沒。」

國民黨立法委員當選人 韓國瑜:「如果立法院這次韓國瑜、江啟臣有幸得到立法委員的支持,我們非常清楚,中華民國憲法下的九二共識是我們要走的最重要的正確方向。」

藍營內部整合成功,盼能讓國會擁有制衡能力;而在國民黨佔多數的立法院,韓國瑜坐上立院龍頭贏面極大,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韓國瑜的得票數恐怕也有後續效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講說大概的走向是這樣,你拿54票是不是史上最低?大家認為你最不適格,台灣人民有固定的看法,你過去的表現,對你未來表現也不會有過多期待。」

不僅如此,柯建銘信心表示一眼看穿國會結構,直言各界指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八席是沒用的八席。

民眾黨立法委員當選人 黃國昌:「台灣民眾黨團進入國會是要推動法案、是要監督行政權,不是要私下喬事的。」

黃國昌反擊柯建銘掌控國會時代已過,而民眾黨也堅持呼籲藍綠兩黨回應國會改革訴求,並將在26日進行黨內討論,要不要黨內推派人選或是支持哪個陣營?28日就會公布決定。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