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設計新秀出列! 花蓮時尚大賞徵件開跑

大綱

花蓮擁有多元豐富的原民文化,為了鼓勵更多原住民新秀發揮創作才華和活力,花縣府舉辦第一屆「原住民時尚新秀大賞」即日起開始徵件,期待透過徵選活動,挖掘更多原住民時尚產業設計新星。

專業模特兒身穿時尚結合原民元素的服裝,走在伸展台展現獨特的原民時尚,而這三套服裝都是出自於太魯閣族新銳設計師周俊之手。為了激發花蓮原民時尚產業,花縣府舉辦首屆「原住民時尚新秀大賞」,邀請部落工藝術及設計師以跨域結合,共同創作服飾作品。

工藝師 胡秀蘭:「花了大概五、六年的時間,尤其這兩、三年特別從植物開始,怎麼去把線材弄出來,它的過程是經過八道程序然後再織、再做服裝,我希望能夠更不一樣的火花把太魯閣族的東西更現代。」

設計師 Wacih Cikaw(周俊):「期待在這次跟秀蘭老師的合作當中,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創意及靈感,也讓美麗的文化用時尚的方式繼續傳承下去。」

本次活動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由評審從各組選出10組進入決賽、總獎金40萬元,3月將會公布優勝作品名單。

計畫主持人 Siku Sawmah(吳秀梅):「特別是要讓他們能夠在這樣的機會成為他們的平台,也讓花蓮縣、從花蓮縣出發,發揚到國際。」

花蓮縣長 徐榛蔚:「這一次時尚秀裡面,希望跟地方上的學術機構還有產業及同學能夠來連結,這樣子未來會有更多漣漪產生,我相信可以顯揚我們自己的文化、讓世界看到。」

即日起開放報名,此外得獎作品將在4月分的南島布飾藝術節活動中,由專業模特兒以走秀方式展示,分享花蓮原住民時尚的魅力。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