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低溫特報!日夜溫差大 醫師籲病患注意保暖

  • 發布:2024-01-11 19:26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寒流來襲,全台氣候冷颼颼,尤其是原鄉地區大多處於山區地形,早晚的温差非常大,醫師則是特別提醒有心血管、三高的民眾,平時多注意保暖措施,避免症狀發生,若身體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寒流來襲,全台各地氣溫驟降,而原鄉地區多處山區地形,白天艷陽高照,夜晚卻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族人表示,早晚溫差大,也造成身邊許多家人因此而生病。

民眾 吳明義:「你看現在很多人都感冒,就因為這個日夜的溫差的關係,真的,像我家就2個到3個在感冒了,因為氣候的關係。」

早晚溫差大,達仁鄉衛生所醫師也提醒年長者、有三高以及心腦血管病史的患者,除了平時要多注意保暖之外,飲食的控制也相當重要,避免大吃大喝,要多加留意身體狀況,若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達仁鄉衛生所醫師 柯霖:「在天氣冷的時候,我們的長者有時候會吃一些燒酒雞、羊肉爐、薑母鴨,其實這部分也是要適量,鹽巴含量會比較高,可能也會造成血壓不好控制的狀況發生。」

台東氣象站主任 黃嘉美:「在山區的這個整個溫差幅度是相當之大,所以在民眾的感受上是極端的變化,今天(11)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開始有減弱的情況,明後天大概就有機會回到23到24度。」

另外,本周就要進行總統及立委的選舉投票,台東氣象站主任表示,預估周末六日白天氣溫就會明顯回暖,不過山區地區仍要注意早晚溫差大的狀況,仍要注意保暖的措施。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