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穀保林盛恩加盟MLB紅人 返台分享旅美收穫

大綱

穀保家商在去年勇奪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冠軍,獲得最佳投手的阿美族選手林盛恩,和美職辛辛那提紅人隊簽約,開啟旅美生涯,昨日(9)他分享這半年來的收穫。

新北市榖保家商棒球隊長 陳睦衡:「今年的目標是一定要連霸!」

穀保家商棒球隊二刀流隊長陳睦衡代表全隊宣示連霸決心,去年球隊奪冠大功臣之一「學長林盛恩」,出席今年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記者會,加持給力。

MLB辛辛那提紅人(1A)球員 林盛恩:「每個高三的最後一個大賽這樣子,然後我自己那時候是想說,就是所有的經驗一次展現到木聯這個比賽。」

新北市榖保家商棒球隊長 陳睦衡:「高一就有意識到這個比賽的重要性,所以當然比這個比賽的時候,在平常練習就會全心全意的準備。」

去年聯賽後,林盛恩被美職辛辛那提紅人隊以120萬美元簽下開啟旅美生涯;他說木棒聯賽是高三最後大賽,讓自己學會克服緊張,這經驗在美國很受用。

MLB辛辛那提紅人隊(1A)球員 林盛恩:「高中的時候都可以都是教練在幫你,但是你到了職業之後,沒有人會管你這個區塊,是你要自己去找教練、隊友去講這個事情說你最近打擊為什麼打不好?你要去找人幫你這樣子。」

林盛恩說,高中時教練都會提點,但去了美國不能被動等待,有問題要開口;更重要的是學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他也對45支參賽菁英說,不管球探有沒有在場,把平常練習的展現出來就對了。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