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語文競賽 市府表揚特優45選手、1團隊

大綱

112年全國語文競賽,高雄市成績優異共有45位選手、1團隊獲得特優,其中原住民族語競賽更有26位選手奪得特優,顯示族語教學取得卓越成果,對此高雄市也舉辦語文競賽表揚,期望師生一同投入語文教育,推廣語言與文化。

擁有上千選手參賽,競爭激烈的112年全國語文競賽,本屆高雄市成績優異,共有45位選手、1團隊獲得特優,其中原住民族語競賽更有26位選手奪得特優,對此高雄市也舉辦語文競賽表揚,獲獎學生也期許能持續精進語言能力。

語文競賽特優學生 高妤婷:「我希望族語可以再加強一點,就例如跟阿公阿嬤講話的時候,就可以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

語文競賽特優學生 郭宥汝:「平常就是會上族語E樂園去,可能看千詞表的單字,學校老師在上族語課的時候也會教導我們怎麼去比賽。」

高雄市教育局強調,為協助學生備賽,賽前也安排集訓,由各語言項目專業講師協助,尤其在瀕危語言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等,拿下多個獎項,顯示族語教學取得卓越成果。

高雄市教育局長 謝文斌:「這個競賽之後,我們今年特別的部分就是在原民的部分,表現非常地優異,獲得很多獎項,因為高雄在原民的部分有非常豐富的語種,但是也有5個語言是瀕臨危險的語言,我們瀕臨危險的語言在競賽的表現都相當好。」

高雄市教育局強調,除了公開表揚,也給予獎金鼓勵師生投入語言復振,像是特優選手以及特優團體都有3,000至5,000不等獎金,鼓勵師生一同推廣語言和文化。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