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府率58團體 發紅包、物資伴弱勢戶迎春

大綱

新年春節即將到來,屏東縣政府為讓弱勢民眾也能過個好年,結合58個慈善單位、宮廟、企業及個人,發放1000元紅包及物資,也藉此為弱勢家庭送上滿滿祝福,陪伴他們度過溫馨的春節。

屏東縣113年春節送暖開跑,縣府集結了58個慈善單位、宮廟、企業及個人,預計發放7,354戶低收家戶紅包1000元以及生活物資,讓弱勢家戶們在歲末之際能夠獲得來自社會滿滿的溫暖與關懷。

福安宮副主任委員 陳明章:「我們的收入是取之於社會,我們就回饋給我們地方;響應我們政府的(社會)關懷,一點小小的心意。」

來義鄉社會課課長 陳惠娟:「很多很貼心的像比如說會幫忙做就是剪頭髮,然後就是讓他們在過新年的時候可以很漂亮的儀容,其實也有一些小家電、然後還有一些衣物。」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今年邁入第12年,由縣府建立資源整合平台,彙整各方社會資源投注在最需要的弱勢家庭中;不少慈善單位連續10年參與,將善心轉換成實際的行動力量。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謝謝很多單位的贊助,我們每個單位在每個33個鄉鎮市公所都有這個物資的發放,今年我們也表揚了連續10年參與我們這樣的一個暖心活動的團體跟大德,我想屏東是一個溫暖的城市。」

縣府表示,每個鄉鎮市的活動現場都會有社工提供社福資訊以及申辦作業,並派專人為家庭評估個別化資源,希望能夠接住每個需要的家庭。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