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角板山行館梅花季起跑 首日逾5千人搶先看

大綱

春節還沒到來,但已經有不少民眾趁著今日(6)的好天氣到山上走春,像是在桃園復興的角板山行館為期2個周末的梅花季,開季第一天3個小時半,就吸引約5,500位民眾要一睹梅花風采,而風管處也邀請在地農友、商家擺攤,共襄盛舉。

在白茫茫的梅花海中,鋪著野餐墊享受好天氣,另一邊還有專人用心介紹茶葉的品茗,桃園復興區的梅花季在6日熱情展開,風管處也邀請在地農友、商家擺設攤位共襄盛舉。

參與攤商 丁兆成:「基本上每年都是配合風管處,來去招募我們這些在地的市集,來去做這樣參與的展售,譬如說我們一些協會或各地區的農特產品來這邊做一個匯集。」

參與攤商 黃欣華:「這個攤商很好,就是它也不用付任何的租金,然後它就是給我們在地的商家可以直接來這邊擺攤,我們早上很早就來了,然後來的時候我們攤都還沒有設好就已經很多客人。(你帶的貨已經賣幾成了?)差不多應該賣掉7、8成了。」

人潮帶來錢潮,根據桃園市政府風管處統計,6日開園第一天,僅僅3個小時半就吸引約5,500位民眾入園。

桃園市政府風管處服務推廣課長 洪茂崇:「以往我們就是梅下品茗,還有揮毫迎新春,今年有特別推出4大主題,不同主題有別於以往,相信這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回憶。」

2個周末的活動,除了歷年的品茶、畫書法外,更添增講茶以及浪漫音樂會等內容,另外,民眾也可以透過集章活動,認識到角板山行館歷史悠久的樟樹,並換取一個野餐墊,期盼在梅花盛開的同時,也能讓復興區的歷史人文更為大眾所知。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