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府推微旅行遊程 振興南迴觀光產業

  • 發布:2021-11-19 19:55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疫情趨緩後,部落旅遊人數逐漸回升,台東縣政府在南迴地區推出微旅行遊程,結合各鄉鎮店家業者,欣賞南迴藝術、部落文化等,希望重振部落觀光產業

遊客一一走下遊覽車,前往欣賞太麻里曙光園區的南迴藝術季裝置藝術作品。由台東縣府辦理的觀光振興微旅行,邀請民眾參訪南迴的山海景色,體驗藝文氛圍跟部落文化饗宴。

民眾邱小姐:「可以讓自己放鬆,比較少接觸那個大海,看到海就很開心。」

民眾吳先生:「一樣農村,可是台東人很少到台東玩,整個感受到原住民他們的智慧。」

指導民眾製作工藝,隨著疫情漸緩,旅遊人潮也漸漸提升,縣府特別結合部落店家業者,推出系列遊程,振興疫情後的部落觀光產業。

部落業者曾玉珍:「振興旅遊其實有提升我們大概幾乎快到5成的人數,透過振興旅遊,也讓我們縱谷線,或者是海岸線的長輩可以過來南迴線,體驗我們這邊的一個手作,也就是了解一下我們這裡的文化。」

俗話說,人潮就是錢潮,透過縣府的行銷策略,期望提升在地店家能見度,但能獲得多少實質的經濟效益,仍值得後續觀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