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菸「設計有夠南」特展 打造獨一無二運動會

大綱

為迎接新的一年,同時宣傳2024全民運動會在屏東,屏菸1936文化基地展出「設計有夠南」特展,結合設計師、運動員2大領域,邀請大家發揮設計想像力和運動員不畏艱難的精神,一起來體驗前所未見的屏東設計運動盛會。

屏菸「設計有夠南」特展,邀請50位來自空間、服裝、平面、產品等不同領域的設計師大展身手,策展以2024年全民運動會為主題,打造結合設計及運動的沉浸式體驗,帶領觀眾感受創意無限的設計力。

策展人 Daniel Wong:「今天透過這個展覽,可以透過運動去展現,我覺得它兩個的很像的一些特點,重點是今天可以透過很輕鬆的模式,很好玩、很有互動模式,把設計跟不同設計跟人去做個分享。」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透過運動的元素、透過運動的腳步來欣賞設計上遇到哪些問題,設計上需要更多更多的想法,然後讓大家來跟大家分享設計的饗宴。」

這次集結設計師們私藏的壓箱寶,將4大設計領域轉化為運動探索互動裝置,讓參觀者可以敞開五感大門,猶如置身於各比賽現場。

服裝設計師 阮志軍:「原住民傳統的紋飾去做發展,像比方說織紋或者是繡紋,然後再用這些,可能有時候是一個形式、形狀,它的圖騰有時候會是圖騰的工藝,這次我是比較用那個,就是除了形狀之外,就是它的工藝的那個紋理去表現。」

縣府文化處表示,希望藉由展區各種精彩有趣的互動體驗,逐步了解設計的歷史、方法、風格特色,以及每件作品背後的努力、巧思與發展過程,進而激發出無限創意與靈感。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