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部落廚房啟用 推廣觀光、產業、文化

  • 發布:2023-12-30 19:05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位在金峰鄉嘉蘭村的原始角落,除了是休閒露營區,現在也透過原民會百萬創業計畫,打造一間部落廚房,不僅能推廣食農體驗,未來也將開辦相關課程,並結合金峰鄉旅遊合作社,推廣鄉內觀光、產業、文化,特別舉辦部落廚房啟動儀式。

位在金峰鄉嘉蘭村的原始角落,原本推廣休閒旅遊產業,今年則透過原民會百萬創業計畫,打造一間部落廚房,希望將部落傳統飲食文化,手工藝,藉由食農與工藝體驗,進行推廣。

原始角落部落廚房負責人 柯玉蘭:『開辦一些相關課程,就是譬如說像做avai,然後當然有做食材之外,我們還有一些工藝的料理,因為食農體驗它包含了一些我們的工藝的料理,所以我們的工藝的話,當然我們很多部落媽媽很多的手藝非常厲害。」

在金峰鄉內除了小米學堂,原始角落的部落廚房,將成為第二個以食農為主軸的部落廚房,而推動鄉內觀光旅遊產業的金峰鄉旅遊合作社也提到,未來有機會與部落廚房合作,規劃一條龍旅遊行程。

金峰鄉旅遊合作社監事 杜佩玉:「吃的很重要,還有加上DIY體驗的場所,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讓遊客可以很深刻印象,認識到我們的文化,產業連結的面向,食宿行育樂裡面,更加地形成一個一條龍的產業。」

原始角落部落廚房,不只是間烹飪教室,而是希望能從食農教育,傳承部落食材文化,以共食共作共享,拉近彼此距離,使部落廚房成為金峰鄉重要的旅遊,美食,產業,文化據點。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