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典藏三地門」 精選85本書展地方文化底蘊

大綱

屏東三地門鄉公所舉辦「文化記」系列活動,其中典藏三地門書展,精選85本與三地門鄉文化、文學相關的書籍,於多功能活動中心展出;希望透過展覽讓民眾認識三地門鄉,也鼓勵更多族人能書寫三地門鄉的故事。

琳瑯滿目的書冊包含有趣繪本還有與歷史、文化、藝術等相關的書籍,內容相當豐富;三地門鄉公所在多功能中心舉辦「典藏三地門書展」,希望透過書展呈現三地門鄉豐富的文化底蘊。

三地門鄉圖書館館長 林傳馨:「挑選了最重要的有關我們三地門鄉的一些不管是文化祭儀或者刺繡或者是文學的作品,所挑出來有將近就是85本。」

三地門鄉民 田淑娟:「因為我從小到大沒有看過那麼多元化的書,然後想說這次辦的書展我覺得不錯。」

鄉公所從圖書館館藏的7千多冊圖書精選85本與三地門有關的書籍進行策展,希望讓到訪三地門的民眾對三地門鄉的文化、藝術、歷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三地門鄉長 曾有欽:「希望透過各種出版品、各種文學作品甚至於論文一些研究生的論文,來看看、來透過這些出版來認識我們三地門鄉,有讓我們三地門鄉的族人對書寫三地門的這個部分會有一些動機。」

典藏三地門書展提供民眾另一種方式深入了解三地門鄉,也希望讓在地族人認識家鄉、凝聚部落向心力,同時鼓勵更多的族人一起來書寫三地門鄉的故事。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