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測速照相取締逾5萬件 較去年少近4成

  • 發布:2023-12-27 12:09
  • 台東達仁/台東市
  • udjuy

大綱

2023年台東縣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違規共5萬2,628件,比去年減少逾2萬件,警方表示,各測速桿今年取締件數普遍下降,明顯有警示效果。不過,原本去年跌落前3名的「南迴殺手」安朔交控中心旁的測速桿,再次「照」回冠軍寶座,提醒民眾行經該路段,遵守速限行駛,千萬別僥倖違規超速。

車子行駛在南迴公路台9線上,寬敞的道路一不小心容易讓駕駛人車速過快而吃上罰單,因為在427公里處,安朔交控中心旁,有一支號稱「南迴殺手」的測速桿,只要稍不注意,恐面臨荷包失血的狀況。

民眾 張于軒:「如果你真的沒有注意的話,其實會比較難去發現,但是我是每天會經過,所以對那邊的路況會比較熟悉,但是我覺得設在那邊是還不錯啦,因為還是會有安朔部落的人必須要從那個路口出去。」

據台東縣警局統計,2023年全縣測速照相桿取締違規件數,總共舉發5萬2,628件,安朔交控中心這支測速桿共取締9,673件,其次是關山鎮縱谷線的米國學校附近測速桿8,156件,警方表示,設置測速照相桿的路段多為易肇事及易違規超速的路段,目的用來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而非主要取締手段。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 邱中正:「整體的道路它總共是雙向四線道,南下就是離開這個村落,還有就是北上離開那個隧道的時候,車輛都會加速前進,造成在這個地方容易超速,一旦超速的話,我們就會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來舉發。」

警方也提到,整體違規件數是逐年下降,光今年和去年相比就少了2萬1,551件,駕駛人遵守行車速限有明顯改變,接下來本周即將迎接元旦連假,呼籲用路人遵守速限行駛,千萬別僥倖違規超速。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