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鄉搶攻跨年商機 烏來、復興、五峰皆推活動

大綱

再過一周就是跨年了,有決定好要去哪裡了嗎?除了各大遊樂園、各縣市的跨年晚會,你還有其他選擇;像是在烏來結合了在地溫泉、老街觀光遊程,而五峰鄉和復興區則是邀請在地培養的歌手獻唱,創造獨一無二的跨年晚會。

記者:Kacaw.Mayaw(周浩伊):「過完聖誕節就要迎來新的一年,各縣市政府、各大遊樂園還有台北101都有相當精彩的跨年活動,不過今年你可以選擇原汁原味的跨年晚會。」

近年來各級政府、遊樂園搶攻跨年市場,原鄉部落也跟上風潮,結合在地觀光舉辦屬於自己的跨年活動。

烏來區長 周至剛:「到烏來水很燙的特色,(邀民來)烏來溫泉風景區一起跨年,(有)口耳相傳的美人湯、碳酸氫鈉泉(還有))我們新開闢的觀光美景,就是我們最內山的蝴蝶公園。」

打卡、掃描QRcord就能獲得商圈消費折抵券;然而,各大跨年晚會卡司堅強,像是新竹五峰以及桃園復興區則是反其道而行,邀請在地培養的原民歌手獻唱,讓活動顯得更獨樹一格。

五峰鄉長 秋維書:「除了熱力歌手的開唱之外,我們有邀請了在今年我們辦理的泰雅最強音的前幾名,這個我們在地喜愛音樂的好朋友來一起參與我們的跨年晚會的演出,藉由這樣的一個舞台,讓他們可以盡情揮灑自己的才能。」

復興區長 蘇佐璽:「除了有請著名的原住民的樂團歌手,也特別安排了在地的幾個樂團或歌手或舞蹈(團),主要是給這些年輕的孩子有機會表現;那我也希望說我們下一個阿妹能夠出現在復興區。」

告別2023,各界發揮渾身解數舉辦精彩的活動;而原鄉也不落人後,結合在地觀光、演藝人才,就是要在倒數時分喜迎2024。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