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鳳梨釋迦外銷行情看漲 台東多家果園遭竊

大綱

現在正值台東鳳梨釋迦產季,加上中國再度開放進口,使得鳳梨釋迦價格從一斤13塊,一路漲到現在70塊,市場行情好,但也成了小偷鎖定的目標,這幾天在台東卑南地區,就陸續有5家果園傳出釋迦遭竊,其中一處果園,更是一夜間被偷了2千多顆釋迦,造成果農損失約10多萬元,警方也立刻成護果專案,加強巡邏。

警方大動作前往果園,拿起手機對著一顆顆鮮綠色的釋迦拍照蒐證,因為接獲農民通報,果園裡超過2千顆釋迦不翼而飛,疑似遭小偷。

釋迦果農 楊才松:「應該(損失)差不多有2千多粒,以現在1粒1斤來說,現在行情應該是65塊、70塊,應該(損失)好幾萬、10幾萬吧!」

果農表示,原本預計上禮拜就要採收這批鳳梨釋迦,但發現釋迦稍微晚熟了一點,因此決定延後2個禮拜,沒想到才過幾天就被人給偷了一大半,以現在行情每斤70元價格來算,損失至少10萬元以上。

楊才松:「像這個這就是有1粒,就從這裡剪掉的,如果說散戶用扯的(傷痕)就不一樣。」

竊賊手法熟練,且偷採數量龐大,果農認為可能是集團犯案,尤其小偷防不勝防,這幾天已經打算要睡果園,要來保護辛苦栽種的釋迦。

楊才松:「凌晨2點多來巡,結果小偷3點多來,有時候我5點多來,結果小偷4點多走的;希望這些小偷先生們高抬貴手,不要這樣一直偷啦!」

台東分局偵查隊長 張群:「鑒於釋迦近期翻倍上漲,易成為竊嫌目標,已成立護果專案,針對轄內種植區域加強維護。」

現在正值台東鳳梨釋迦產季,加上中國外銷通路重啟,釋迦價鉻翻倍漲,已成了竊賊鎖定的目標,這禮拜台東已陸續有5處果園遭竊。對此,警方已成立護果專案,加強日、夜間巡邏,協助維護果農心血。

責任編輯: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