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MAKAPAH、全國原童繪畫賽得獎作品 花蓮展出

大綱

為分享原住民族歷史與文化特色,「MAKAPAH美術獎」及「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最終站來到花蓮縣,並在花蓮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展出。

由原民會主辦,挑選多幅MAKAPAH美術獎及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透過作品巡迴展,促進原住民族藝術文化交流,巡迴展最終站來到花蓮,並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展出,作品共有111件,每一幅作品展現族人及孩童關懷部落的人、事、物。

花蓮縣府原民處副處長 督固‧撒耘 撒奇萊雅族,「這個展覽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已經辦理多年的MAKAPAH藝術展,第二個部分是全國原住民兒童的繪畫比賽。這一次的展出,總共有一百一十一件的作品,其中有九件是MAKAPAH的美術作品,還有四十二件的攝影作品,另外還有六十件的全國兒童繪畫競賽的特優作品。」

此外,在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中,花蓮縣也有18件得獎作品展出。

花蓮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文轉人員 Pihay‧Fuyan(莊秀敏):「那個筆觸跟色彩的鮮豔讓,我們覺得說這很不像小孩子的作品,讓我們可以更感謝這謝陪伴的老師,可能利用課後的時間去輔導這些小朋友,在文化的生根扎根下面讓我們看到很棒的成果。」

藉由巡迴展活動促進原住民族的藝術創作,同時分享原住民族歷史與文化特色,這次展期將到111年1月10日,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展覽。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