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地門青山衛生室啟用 提供優質就醫環境

大綱

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村「衛生室」原建物老舊、狹小,已經不符合現代醫療空間使用,因此縣府積極申請衛生福利部計畫補助,加上自籌編列預算總建設經費1,346萬多,歷經一年重建終於落成啟用。

重建經費1,346萬多的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村衛生室」,歷經一年重建終於落成啟用,提供預防注射、家庭訪視、整合性篩檢、傳染病防治等公共衛生醫療服務,以優質就醫環境守護族人健康。

屏東縣議員 張利惠:「我從小就是跟青山、青葉這樣子兩邊跑,所以這邊也算是我第二個故鄉,所以我希望說衛生所漂亮,我希望說整個村民的健康是頂呱呱、都是好的。」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主任 曾智勇:「三地門鄉衛生所的團隊一直都很辛苦、很認真,謝謝你們!希望你們繼續加強,明年好像很快也要蓋口社,口社又馬上也要蓋,一個村、一個村這樣蓋。」

青山村衛生室除了硬體設施提升,因應醫療行動化也與高雄長庚醫院及屏東基督教醫院合作,導入遠距醫療會診及轉診服務,直接照顧原鄉族人。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這邊可以更直接的擔負起照顧我們原鄉族人,在我們的青山村每個村落就有一個很棒的衛生室,裡面有候診室、有診察間、有各種不同的功能。」

重建後的衛生室基地面積50.7坪,外觀呈現原住民部落風貌,期待在優質及多元的醫療保健服務下,部落族人可以常保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