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聖誕送愛到原鄉 民團赴南和部落傳遞祝福

大綱

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與恆春基督教醫院,連續6年在聖誕季節深入原鄉部落課輔班及文化健康站,透過愛與關懷讓部落孩童及長輩感到溫暖,在未來也能成為社會的幫助與力量。

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第二度來到南和國小,學校以排灣族傳統的迎賓圍舞歡迎他們,今年聖誕季他們帶了70位志工,除了贈送學生聖誕禮物,也特別安排「右腦開發」、「口腔衛教」及「祖孫按摩」的趣味課程,讓小朋友與文健站長輩玩得健康又開心。

南和國小校長 模俐諾˙卡札妮嵐:「真的非常感謝多特瑞他們這樣子,很精心、很用心,能夠實際到南和國小來服務、來交流,讓孩子們的視野也能夠更擴大,朝著彼此服務的精神來前進。」

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與恆春基督教醫院合作第6年,每年都會深入原鄉部落課輔班及文化健康站,投注資源在學子教育、課後飲食及才能發展,期待讓改變發生在台灣尾的孩子身上。

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副總裁 Kathy:「很多的人都在關心他們,特別在遍遠地區的時候非常不容易,這邊的師資設備可能沒有像我們在大城市那樣子,但是我覺得在這裡有最純樸的心,小朋友們他們都很有自信,我們也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刻苦耐勞的精神。」

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相信,透過每個人一點點的付出和力量,就能幫助到角落需要幫助的人,藉由愛與關懷讓孩童和長輩感到溫暖,未來也能將這分感動傳給周遭的人。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