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周六再降溫全台有感 北部低溫下滑12至14度

大綱

從明日(12)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宜蘭地區溫度下降、水氣增加;到了星期六,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全台都有感降溫,北部地區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強度,低溫可能來到12到14度,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

把握晴朗的好天氣,從周二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的氣溫開始略為下降、水氣也會增加。

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就會開始有溫度下降的情況,那尤其到越晚是越低溫,會影響到13日的清晨都會維持比較低溫一點的情形;中南部地區的話則是溫度差異不大,可能會降個一到兩度左右而已。」

氣象署表示,周二的東北季風只會影響北台灣、整天天氣變涼,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要注意的是到了周六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強度有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低溫可能降到12到14度,全台氣溫溜滑梯尤其以北部感受更為明顯;氣象專家預測,周六不只變冷,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山還可能降雪。

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北部的比較高的這個山區看起來溫度應該是夠低的,所以只要水氣有足夠充足的話,在雪山山脈的一些地方有可能還會有機會再出現這種降雪的機會。」

專家指出,接下來將分兩階段降溫,第一階段在周二、第二階段在周六;尤其是周六低溫可能不到15度,而且影響時間可能長達三到四天,民眾出門得注意保暖。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