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鐵車站公廁髒亂 立委凍結清潔預算促改善

大綱

立法院審查台鐵公司明年度預算,有立委不滿台鐵的公廁髒亂沒有未改善,提案凍結明年6千多萬的清潔外包預算,要求台鐵必須提出書面改善報告才可動支;而台鐵也承諾會強化改善。

不少民眾都有搭火車上廁所的經驗,部分民眾對於台鐵車站公共廁所的印象還是覺得味道很臭。

民眾 賴先生:「我覺得可能是味道比較重這樣子而已;就以我來說的話,可能味道上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好聞。」

民眾 邱小姐:「可能比較舊一點點啦,乾淨度是還可以,但就是可能比較舊一點點這樣子。」

環境部今年11月發布全台公廁評比,有立委質疑台鐵廁所被民眾評比為「最髒公廁」,還不如加油站公廁;且台鐵公司明年預算中的站務費用編列約6.1億元,包括包裝、代理、加工費等,其中七成六約4.6億元是屬於清潔外包費用,比今年清潔外包還多1千萬元,顯見台鐵管理能力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台鐵公廁花那麼多錢,結果評比起來是最髒的;而且台鐵也知道它公廁很髒,一直被旅客詬病。」

台鐵局長 杜微:「我們是有在改善,不過的確我們有部分我們的(公廁)因為設施老舊,尤其是公廁底下的化糞池還是清潔不易,這個我們陸續都編有計畫。」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4日審查台鐵公司113年度預算,因立委不滿台鐵廁所髒亂未改善,最後決議凍結台鐵公司明年超過6千萬元預算,台鐵必須提出書面改善報告後才能動支;而台鐵也允諾會加強改善。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