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冷空氣明接連報到 周四天氣趨穩留意溫差

大綱

周末北部雖然天氣稍稍回溫,甚至幾乎沒什麼感覺,現在又接一波冷空氣報到。明天(4)中部以北,迎來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不過到了周四開始,氣溫漸漸上升,水氣也減少了。但是大家還是要注意,日夜溫差也很大。

灰濛濛的天空,有時甚至還會飄起細雨。台北天氣這幾天濕濕冷冷,民眾出席選舉造勢,口罩、長袖全副武裝。雖然3號稍稍回暖,也有人穿著短袖出席。但這樣的穿著,還是提醒民眾,周一開始又會降溫了。

氣象署天氣預報員 葉致均:「預計這一波的冷空氣,在禮拜四清晨跟禮拜五清晨的時候,會是比較冷的時間點。因為在這個時候,水氣是比較明顯偏少,所以預期就是會有一些輻射冷卻的狀況之下,預計就是中部以北跟東北部的低溫,大概就是在15到17度。」

尤其禮拜四、五,日夜溫差相當大,外出工作或其他場合,就得特別留意。不過好消息是,周五氣溫稍稍上升,水氣也減少。但周一,部分地區還要再忍受一兩天的下雨天

氣象署天氣預報員 葉致均:「我們台灣附近會有一個鋒面逐漸形成,那再加上就是有華南雲雨區、持續多雲的影響之下,可以看到說台灣各地及外島的部分,都是會有一些降雨的情況產生。」

周一中部以北都有雨,尤其北部、東北部雨勢較大,到了周二周三換東部。而周末又到了拚造勢選舉的黃金時段,提醒東部及北部山區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別讓天氣澆熄了一天的熱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