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放免費採水蜜桃 村長、農民個資遭洩露 電話接到手軟

大綱

從上個月烟花颱風開始,尖石鄉的水蜜桃收成受到影響,當時秀巒村果農採收不及,開放熟客採收。如今已過去半個月,免費採收早已結束,近日卻遭有心人士擷取相關資訊,轉發到各個網路社群群組,並附上秀巒村村長和果農的電話和地址,造成果農和村長極大的困擾。

尖石鄉水蜜桃,7月遭烟花颱風影響,採收不及,因此有果農自己的社群平臺上發文,開放熟客來免費採收。但近日影片卻遭有心人士擷取,並附上秀巒村村長電話,傳到各個群組,導致村長與果農每天都要接到上百通的電話,嚴重影響村長及果農生活。

秀巒村村長甘文雄表示,「烟花颱風過境以後,果園裡的水蜜桃因不敵風雨折騰,導致出現一些不良品,果農也很誠懇、願意跟社會大眾分享,供熟客免費採收,於是將消息曝光在社群平臺的影片中,可是卻未標明活動日程,並且未留下自己的聯絡電話,不過消息傳出去,Line群組一呼百應」,村長又指出自己的個資未經過同意,仍被民眾標示在應片下方,導致生活受到影響。

許多民眾在網路社群平台的群組接獲消息後,從各個地方跑來,到了地點才發現,原來自己撲了個空。有民眾聞訊並從桃園驅車前往,費時三個多小時抵達,卻發現自己撲空,失望的表情難以掩飾。

目前果農已報警處理,而村長也透過簡訊發送,並請朋友幫忙在社群平台發文澄清,希望能減少假消息的傳播,讓他們回歸平靜的生活。

(責任編輯/嘎兆·馬耀)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