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選登記倒數 藍白23號整合會談未達共識

大綱

2024總統大選登記倒數,藍白合的最後一哩路還是喬不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下午舉行整合會談;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出席,不過並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23日傍晚,柯文哲、郭台銘、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5人一起公開在媒體前面對面,舉行整合會談。郭台銘以感恩節為開場白,希望藍白合結局是美好的。

總統擬參選人 郭台銘:「(侯友宜)邀請我,他說你是老大、你是大哥,由你出來做桶箍,讓我出來做桶,怎麼促成藍白郭的合作,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另外一個里程碑。」

郭台銘表示,已經在2538號房間準備3人的位子,正在安排變成5人座位,也強調協調需要私密性,會保證全程錄音錄影,預告晚上可能要挑燈夜戰進行協商。由於馬英九和朱立倫也到場,郭台銘強調,不在預料之中,也說如果要回到政黨協商,他就退出。

前總統 馬英九:「我是見證人,原則上不發言。」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出席就是代表我支持今天在野合、在野聯盟的會議。」

侯友宜念出柯文哲傳的簡訊,還原3方互約協商的過程,還提到郭台銘需要找一個理由退選,只要公開就可以。柯文哲回擊,侯友宜不該公開2人簡訊內容,目前重點要思考如何對台灣最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3個一起見面也是塑造一個團結台灣的意向,如果Credit要給郭董,直接在他家也可以,不然就找一個飯店都可,他需要找一個理由退選,所以給他面子也是好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雖然我是同意,但是把私人之間的簡訊拿出來唸,通常這個是名嘴跟側翼在做的事,不是總統要做的事。」

侯友宜提到在馬辦達成的6點共識及民調爭議,強調沒有所謂讓6%,也沒有誰讓誰,他不能接受人格侮辱,柯文哲重申,自己是尊重數字的人,如果過程當中要拿政黨利益或是個人利益,不是台灣長遠發展希望看到的。侯、柯2人為民調爭執,現場休息5分鐘。在野整合會談進入下半場,藍白仍然糾結在民調。郭辦發言人黃士修的一番發言,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刻反駁。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 黃士修:「我們真心的不希望藍白再執著在民調的爭議上,就如同郭董也不會要求朱主席說檢視5月份的10幾份民調。」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千萬不要侮辱5月份的民調,那3份參考民調 (黃士修:對不起),每一份都是真實的,禁得起所有的考驗。」

朱立倫發言後隨即和馬英九、侯友宜離開會場,郭台銘隨後回到會場表示,感恩節當天面對無言的結局,自己很難接受。

總統擬參選人 郭台銘:「我不希望是個無言的結局,在感恩節當天,但很不幸地,好像是無言的結局。」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