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伍麗華爭取連任 支持者、家人陪同完成登記

大綱

昨日(20)民進黨立法委員伍麗華率先在屏東縣進行登記,穿著橘色背心的除了競選幹部外,就是支持者和家人們;伍麗華也說,立委的職責就是在問政,她在任內提了1,300多個案子,期許下一個4年將會提出更細微、具體和脈絡化的政見。

除了推動產業經濟、青年返鄉還有教育外,伍麗華也提到族人最在意的「原住民族自治法」的困難處是因為版本眾多、眾說紛紜,因此在未來,希望至少先取得共識,從法律認可的部落會議為基礎推動部落公法人,做為實質的自治基礎。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我已經完成推動原鄉Uber還有小型露營場合法化,目的就是希望原鄉有更彈性、更多元的產業,有一些最重要的土地資源的翻轉、社會環境的翻轉,透過族群主流化,來讓我們原住民族的社會正義能夠得到彰顯。」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