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經濟問題影響學業 信義鄉公所協同民團相助

  • 發布:2021-11-17 22:02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社會溫情無處不在,在久美部落有一位學生,她的父親因為生病,讓原本家庭經濟就不是很好的一家人,雪上加霜,一度是要放棄學業,不過在村長引薦之下,信義鄉公所跟民間善心團體,一同來到部落幫助她度過難關,希望鄉內優秀學子好好讀書學得成就,也在將來回饋社會。

南投信義鄉久美部落,有一位何姓學生原本家裡條件就不好,隨著母親離世,加上父親近日患了大病一場,讓這個家庭頓時失去主要經濟來源,更一度讓何同學想要放棄學業,斷送大好前程。

望美村長田美玉提到,「這個妹妹目前又是在就讀大學,她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小女孩,而且也很喜歡讀書,但是在這種家庭狀況之下,伯父伯母也非常地幫忙她,但是也是有限啦!」

公所透過村長得知事情經過後,發現何同學樂觀開朗,非常認真,希望幫助她度過難關,於是協同長期關心原鄉的民間善心團體,促成一場送暖行動。

信義鄉長全志堅也說,「這個也是我們信義鄉公所非常重視的一個施政重點,畢竟我們在原鄉地區很多的角落、或是邊緣戶、或是一些比較不受人家關心的殘疾人士,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小小的動作,能夠把愛心散播到每一個角落。」

民間善心團體董事長施進興表示,「那其實我們在跟信義結緣,已經10幾年前的事,用意是要幫助我們信義鄉的這些比較貧困的孩子,讓她在就學的路上能完成她的學業,希望說各界所謂企業一起來重視這些弱勢團體。」

受助學生何同學提到,「謝謝村長還有鄉長跟彰化武玄日月宮的董事長,還有東埔飯店的老闆,這麼地幫助我然後,我也希望我爸爸的身體能夠早日康復,然後就是可以趕快回家,我希望未來我能夠把大學讀完,然後回饋這個社會。」

公所表示,原鄉地區缺乏工作機會,需要協助的家庭也不計其數,不過藉由在地村長了解情況上呈報告,讓碰到困難的族人能即時受到幫助,除了感謝善心團體加入關懷原鄉義舉,也希望透過這種協助模式,讓鄉內的優秀學子,都能繼續讀書累積知識,並保有感恩之心,學成後可以回饋家鄉社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