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HBL周四開打 體育署籲打造乾淨籃壇環境

大綱

精彩熱血的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23日將在新竹市立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天(20)舉行開賽記者會,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親自出席,致詞時提到近期職籃的假球問題,呼籲球員們愛惜羽毛,共同打造乾淨的籃球舞台。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將在11月23日盛大登場,分別有16支男子與12支女子甲級預賽隊伍,去年拿下男子組冠軍的光復高中,能否成功挑戰3連霸,泰雅族的林恩宇就表示,希望穩定自己的助攻失誤,拿出參與國際賽的經驗,協助隊友創造佳績。

光復高中球員 林恩宇:「我比較在意的是我自己的失誤率,加上我的助攻,就是助攻失誤比,那我當然希望今年能更穩定,可能經驗會比自己隊友好一點,那就是在場上的應變能力,可能會遇到的某一些狀況提早會告訴他們,提早去面對。」

而去年飲恨錯失冠軍的北一女中,隊伍中布農族的Savi表示,除了調整好身體狀態、強調心態的調適更為重要。

北一女中球員 Savi(米靖恩):「學到很多在前鋒風的技巧,希望我也可以利用這些技巧去幫助球隊努力調整到最好,每一個階段都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就不會每次都像最後一場才失利。」

而今年高三的Savi也坦言,最後一次的HBL要好好享受比賽、不留遺憾。而近日國內職籃也發生打假球、賭博等憾事,體育署長提醒,若有贊助商想要接觸球員,校方應協助學生慎選。

體育署長 鄭世忠:「特別是給現金的,我不希望各位球員從小就被這些現金給誘惑,到你長大後不得不聽他的,希望各位球員能夠愛惜羽毛,因為只有你們真正地自律,才能讓這個環境變得更好。維持乾淨的環境,你們的球迷才有可能繼續支持你。」

高中體總會長 胡劍峰:「那當然還有更重要的事情,也不要涉及禁藥。我們希望每一個上場比賽的球員,這個是學生的舞台,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在舞台上以球會友,真正用真本事,好不好?」

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即將開打,今年以「約好了oh球場見」為口號,邀請熱愛籃球的球迷進場,一同為喜愛的球員們加油打氣,並且一起見證青春熱血的勝利時刻。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