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PASIWALI音樂節 南島語族舞團接力演出

大綱

由原民員會主辦的第6屆「Taiwan PASIWALI Festival」,18、19日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熱鬧登場,邀請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澳洲及紐西蘭等4個南島語族國家的舞團參演,現場觀眾隨音樂舞動、氣氛嗨到翻天,估計線上、線下超過萬人同樂。

歌手臺上賣力演唱、臺下歌迷聽得如癡如醉,隨著音樂節奏搖擺舞動,第6屆「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台灣原住民族音樂節,18、19日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熱鬧登場,活動也吸引了上萬人到場參與,主辦單位也希望藉此傳遞原住民族文化之美,提升台灣在國際地位的能見度。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2017年的時候,蔡英文總統建議原民會要辦理PASIWALI這樣的活動,我們希望PASIWALI每年都舉辦好不好?好!」

為期2天的PASIWALI音樂節,除了有國內知名原住民歌手以及樂團輪番上台演唱,還邀請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澳洲及紐西蘭等4個南島語族國家的樂團、舞團參演,許多旅北族人也特別回鄉參與這難得的音樂節。

民眾 偉安:「就是回家的感覺,很開心、很放鬆。」

民眾 席蒙:「很多旅北的可能是台東人可是很少回來,剛好藉這機會大家聚在一起聯絡彼此感情。」

除了可以到現場感受音樂祭的熱鬧氣氛,主辦單位另外還提供線上直播,希望讓全世界的觀眾都能感受到,來自台灣的原住民音樂魅力。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