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洛神花產量減 收購價較往年多一倍

大綱

東海岸的洛神花現在正值採收時期,不過今年因為受到陸續颱風的影響產量減少,不過也由於量少收購價格比往年高。

目前正值洛神花採收的時期,成功鎮美山部落的花農,在滿園通紅的園地裡,彎著身採摘已經可以採收的洛神花,不過農民表示,今年的洛神花因為受到接連颱風的影響,產量減少很多。

美山部落洛神花農 Yosifu.Daysang:「還有一些沒有被風雨侵襲,長得還可以,這些都是剩下的。」

美山部落洛神花農 翁青山:「正當長得最漂亮的時候,颱風剛好進來,就是那個第2次颱風,雨水特別多(洛神花樹)被泡水,洛神花樹相繼死亡,這一批我們美山這一帶,損失率滿高的。」

雖然洛神花產量少,不過花農表示,因此在收購商爭相搶購下,今年洛神花的的收購價格比往年多上1倍以上。

美山部落洛神花農 Yosifu.Daysang:「颱風來得好,如果颱風沒有來,因為很多人種,因此收購價就會低,有所謂的公定價,現在洛神花產量少了,聽說(一公斤)達到80元。」

採收到的洛神花,花農回到部落後,會特別在一處共同進行捅花,大家邊工作邊聊天,比較不會感到辛勞,因為捅花必須一顆一顆的把花裡頭的果實去掉,非常花時間,不過辛苦之餘農民只求辛勞能有所代價,洛神花能賣出好價錢。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