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鄉代表補選 鄉民建議綁總統、立委大選

  • 發布:2023-11-16 19:20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達仁鄉第22屆鄉民代表第2選區,因原本當選的代表吳明忠在今年10月因病過世,剩餘任期還有三年多,依法規定將重新補選,這一席次將有5位候選人競爭角逐;不過補選日期預計在12月23日,有民眾認為和總統及立委大選時間相近,可以綁在一起重選,除了避免浪費資源,也對旅外的民眾減少一次舟車勞頓返鄉投票的時間。

台東達仁鄉地22屆鄉民代表,其中去年當選第2選區的代表吳明忠今年10月因病過世,而任期還剩三年多,根據地方制度法81條規定必須在三個月內重新補選,而這一席代表將有五位登記角逐補選代表的席次。

達仁鄉公所祕書 呂美惠:「依據這個規定的話,我們必須在三個月內,也就是113年的1月11日之前完成補選的工作;所以最近就是剛剛完成這個所有候選人的登記工作。」

這次補選的選區是達仁鄉安朔村和新化村,預計在12月23日重新改選;不過補選日期和總統與立委的大選日期接近,有民眾認為若和大選綁在一起,可以讓旅居在外的族人減少一次舟車勞頓時間回來選舉的次數。

達仁鄉第2選區居民 郭美月:「當然如果是同一天的話是最好,就不用讓旅外的孩子、或是部落的人還要舟車勞頓這樣子,你看要往返又要車馬費、又要精神。」

達仁鄉第2選區居民 簡孝千:「總統大選好像也就是也要到了,為什麼就不把它排在一起就好?讓我們這種在外面工作的年輕人,這樣對我們來說要回來兩次真的太傷。」

這一席次將有五位候選人將角逐這一次代表補選,達仁鄉公所表示,由於補選日期是縣選委會所規定,須將在三個月內完成;登記參選的候選人將在12月18日才可以正式開始進行選舉活動,競爭這次的代表補選席次。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