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縣阿里山鄉座談 傾聽基層加強地方建設

大綱

為了解原鄉地區居民需求,嘉義縣府在阿里山鄉災變庇護所辦理阿里山鄉基層座談會,邀請部落族人、民意代表共同參與,族人也針對民生、產業、道路等需求提出建議,期望能改善生活品質。

為了提升地方建設了解族人需求,嘉義縣府辦理阿里山鄉基層座談會,邀請部落族人、民意代表共同參與。族人也提出各項建議,像是農路排水系統不良,導致農地淹水,以及希望能夠修繕往水源頭的道路,讓族人往返更安全。

來吉村長 武正清:「建請縣政府幫我們施作120田間排水設施,因為下雨天的時候,那個水會蔓延到農地。」

里佳村長 安高德:「這裡離水源路大概3公里而已,目前還沒有鋪設水泥,可以分段也可以分段鋪設,但是如果說有經費的話,一次鋪是最好,因為我們現在枯水期,看水的話會比較方便跟安全。」

對此嘉義縣府回應,目前完成提案包括,協助說明申請合法露營區、茶山竹子屋部落聯絡道路、岱比札娜聯絡道路,以及新美村公共設施改善工程等,其餘案件需較長時間和相關單位協調,則會持續辦理。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天看出來實際上有很多大的建設大概都有方向或者是在審核中,有一些比較小的大概陸陸續續我們都解除列管已經完成,那我們希望這種跟我們偏鄉直接面對面的溝通能夠解決大家不管是在生活、產業方面的問題。」

嘉義縣府強調,上次會議累積212件建議案,已辦理完成解除列管168案,未來也會持續爭取預算,提升阿里山居民居住品質。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