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白合全民調決勝負 雙方幕僚啟動作業

大綱

2024在野「藍白合」議題,昨天(10)前總統馬英九,拋出「全民調」的整合方式決勝負,受到支持,現在也有了最新進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11)受訪時表示,雙方的幕僚應該會開始作業,國民黨的侯友宜則回應,期待兩黨並肩作戰。至於民進黨賴清德,今天則是密集搶攻侯友宜的新北市票倉,喊出力拼國會席次要過半。

10日由前總統馬英九提出的藍白合全民調整合方式有了新進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1日前進嘉義掃街拜票,面對全民調的機制找出勝選率最高的組合,表示雙方幕僚應該會開始作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尊重,期待兩黨並肩作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如何在2024總統大選當中找出最強的競選組合,所以他才會提出這個呼籲,希望透過這個機制可以找出勝選機率最高的組合,所以雙方的幕僚應該會開始作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兩黨在整個協商的過程當中,大家就是期待越快越好,大家共同並肩作戰。」

至於民進黨的賴清德,11日密集搶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新北市,接連出席2位自家立委的競選聯合總部成立,力拚票票入匭,國會席次過半。面對全民調整合方式,賴清德曾說過,不管藍白怎麼合,自己就是最好的選擇,最能守護台灣利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就在幾天前,台灣也和英國簽署了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這也是台灣第一次跟歐洲國家建立進一步的經貿關係的框架基礎,不但可以讓其他國家更有信心跟台灣往來,也可以作為台灣跟他們提升經貿關係的參考。」

2024在野力拚選出最強組合,執政黨也看似老神在在,至於全民調是否能像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所說的,讓中間選民歸隊支持?仍要等開啟協商之後,雙方陣營的造化。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