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推動地面型光電 爭地引發良田流失

  • 發布:2023-11-11 19:04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台東縣以農場業為發展特色及具有競爭力,但是為了因應中央的綠能政策,台東綠能推動發展屋頂以及地面型態太陽能,不過地面型卻大面積使用農地,形成太陽能和農地爭地的情況,因此,在台東縣議會總質詢,有議員要求,反對地面型太陽能板的鋪設。

政府推動綠能,其中光電太陽能板發展快速,面向太平洋的台東也被看好適合太陽能發電的地區,而太陽能分為屋頂及地面型,而地面型區要大面積的土地,造成太陽能和農地爭地的形況。

台東縣議員 張全馨嵐:「我們台東是一個農業產區的一個縣市,在推動這樣的地面型光電已經造成了許多良田流失,我個人認為,綠能再怎麼好,都不應該變成良田流失的一個原因,所以在地面型光電,其實我覺得台東縣真的非常、非常不適合。」

針對台東發展的能源政策,台東縣議會總質詢時,有議員提出反對地面型的太陽能板鋪設,會造成許多良田無法耕作,對此,台東縣長表示,會儘量朝其它24小時的再生能源方向發展。

台東縣長 饒慶鈴:「對台東來說,我們其實比較希望看到的是24小時持續發電,不需要儲能設施的,是不是對於台東能發展其它的再生能源,譬如剛剛議員所說的小水力發電或者是地熱的部分。」

台東縣政府積極發展綠能城市,而台東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發展地熱是目前縣政府的主軸,尤其地熱發點比風力、水力以及太陽能供電更加穩定,期望在未來能開創不一樣的能源道路。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