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北國際旅展熱鬧登場 業者推原鄉遊程吸客

大綱

後疫情時代的旅遊業復甦,我們原鄉也陸續推出遊程希望吸引國內、外的遊客!今日(3)「台北國際旅展」熱鬧登場,共有超過上百個國家、1300個攤位參展,現場也能看見30攤原民旅遊業者的身影,透過旅展行銷原鄉遊程,結合部落生活、飲食文化、歲時祭儀等主題,讓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遊程接軌國際。

2023「台北國際旅展」熱鬧登場,超過上百個國家及1300個攤位參展,疫情過後國旅爆發,各個國家也陸續復甦旅遊觀光業,交通部觀光署為了吸引國際遊客,加速擴大旅遊方案,目標朝向6百萬人次來台旅遊,推出低碳、永續等理念,復甦國內旅遊景氣、接軌國際。

總統 蔡英文:「因為三年的疫情 (旅遊業)有所停頓,甚至於政府單位相互合作,發展出不同的觀光旅遊的主題和產品,提供給我們國際旅客有更多的選擇,我們可以看到質的提升,重視主題化、特色化跟在地化的旅遊體驗。」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葉菊蘭:「不管是森林的旅遊、部落的旅遊、農業休閒的旅遊、客庄的旅遊、原住民的旅遊,以及文化部的文化帶入的文化旅遊,可以讓國人見到國旅更多元的可能性,那也向世界展現我們台灣觀光的多元面貌。」

多元族群的台灣社會,造就豐富的人文風景,其中台灣原住族的生態旅遊也深受遊客喜愛,其中原鄉旅遊業者搭配各族群的歲時祭儀、飲食文化,讓遊客一年到頭都能暢玩原鄉,深刻體驗原鄉魅力。

紅葉谷營運長 孫薈茹:「其實我們跟延平鄉在地都有活動以及行程、遊程的連結,希望可以帶動當地的觀光發展,以及帶動在地人可以返鄉工作的機會。」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台灣非常重要的綠色旅遊就是生態旅遊,都在原住民族地區,所以我們歡迎國內外的遊客都來我們原住民很重要的旅遊路線,來認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

明年4月也將舉行「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以文化與生態的永續旅遊為主題,透過原民傳統智慧、文化創造力,期盼讓各國遊客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生態智慧。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