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首播時刻表

[news-program-schedule]

節目列表

'a'iyalaeho:

'a'iyalaeho:

以台灣原住民族族語思維主體出發,鎖定原住民族人以及關心族語相關議題之社會大眾,是原住民族電視台首次規劃,以台灣原住民族群語言發聲的節目型態,呈現各族群傳統的文化教育及公共議題等。節目中以90%-100%的全族語討論議題,以各族書寫系統及中文並列的字幕呈現,觀眾可以看見原住民族語言美麗的全貌。
ITA・看世界 已更新至126集

ITA・看世界

從台灣原住民族觀點看全球原住民部落的語言、文化、土地、醫療、藝術跟氣候變遷,並鎖定南島語族等國家議題進行更多元的深度報導,盼帶給觀眾新的觀點更能夠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LiMA新聞世界 已更新至467集

LiMA新聞世界

「LiMA」是南島語族的共同詞彙,也是數字「五」的意思。「LiMA新聞世界」以原住民主體出發的深度電視新聞專題節目,固定每週五在原住民族電視台播映,追蹤報導原住民族關切的公共議題,關心當代原住民族的社會文化現象,掌握原住民社會的脈動,勾勒未來原住民族社會發展的願景,提供政府決策和社會討論的關鍵觀點。
世代對話 已更新至98集

世代對話

「世代對話」是原視談話性節目。透過不同世代的「對話」,激盪出多元觀點,並創造對話平台。每週三晚間十點,原視頻道與FB專頁同步直播,邀請您一起準時關注原住民族議題。
原觀點-東海岸之聲

原觀點-東海岸之聲

延續從部落出發之核心,公共議題其中涵蓋產業、經濟、觀光、祭儀文化、衛生醫療、部落結構等,透過談話性節目的設計,在地的人談身邊周遭的事,強化在地主體性,也不失其媒體的客觀運作模式。
原觀點-部落瞭望台 已更新至257集

原觀點-部落瞭望台

在早期各族群都有設置,通常設置在部落的出入口處,可以瞭望部落四周、部落族人站在高處可以清楚看到有無外地人進入來捍衛部落家園,部落有重要大事也在瞭望台呼喊報訊,因此早期它具有防禦功能以及傳達訊息的用途,而節目之所以用『部落瞭望』來做節目名稱,除了希望呈現節目的主體性之外,也希望『部落瞭望台』在現代也能發揮傳統功能成為族人發聲傳達訊息的平台,然後這個平台是由下而上從部落觀點傳達到國內外,進而達到部落族人觀點的新聞論壇節目。
原觀點-部落進行式

原觀點-部落進行式

探討中部地區部落人文歷史、民族教育及族人關注的各種新聞時事議題,適時推出深度調查報導,理性分析國家政策對原住民族的影響層面,以及現代部落發展的多重面向,呈現真實的部落在地觀點與族人的生命故事。
族語新勢力 已更新至18集

族語新勢力

台灣原住民族16族群各有不同的傳說故事,讓後代子孫口耳相傳。其中,各族群部落間,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生活小故事,讓人想身入其境。故本節目除了深入採訪部落,也讓故事主角親臨節目現場,借由節目主持人訪談來賓,以全族語進行,讓觀眾擁有視覺和聽覺的部落小故事。
部落影響力 已更新至110集

部落影響力

「每個人都有一段難忘的人生故事....」,部落影響力挖掘典藏他與她的人生故事。深度訪談原住民族,透過各層面重要人士討論原住民族歷史、文化、政治、教育、藝術,用正面力量,讓各界理解台灣各個角落原住民發揮的影響力!